小知識
抽油煙機清潔推薦:2種清潔方法,還你一乾二淨!
2020-07-06

抽油煙機清潔推薦:2種清潔方法,還你一乾二淨!

每年的歲末年終打掃,總是敗在抽油煙機清潔上?只好花錢請師傅清洗,雖然省時省力,但卻要花上一筆為數不低的費用。其實,抽油煙機清潔真的沒有你想像中的這麼難,只要按照清潔方法逐步清潔,包準可以還你亮晶晶的廚房。現在,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有哪些簡單又快速的清潔方法吧!


 

抽油煙機清潔|方法1. 頑強油汙 去油中性清潔劑
對於抽油煙機中有超難清潔的頑強油汙,就是用此種方法清潔。只要依據以下的方法步驟,就可以將千年油汙清除乾淨!
• 清潔器具:
溫水、中性濃縮去油劑、洗衣粉、抹布
• 清潔步驟:
➡️ Step 1. 將中性濃縮去油劑或洗衣粉塗抹於抽油煙機表面擦拭。
➡️ Step 2.用螺絲起子取下濾網,浸泡於中性清潔劑溫水中,靜置10分鐘。
➡️ Step 3. 用抹布輕拭油汙,再以清水清洗乾淨。
➡️ Step 4. 將中性清潔劑噴灑於扇葉中,靜置3分鐘。
➡️ Step 5. 煮一鍋熱水,蒸汽對準扇葉,開啟油煙機,利用離心力原理將油汙集合於集油杯中。
➡️ Step 6. 將集油杯廢油倒掉,並浸泡於中性清潔劑溫水中後清洗乾淨。
➡️ Step 7. 剩餘部分用清水抹布擦拭即可。

• 清潔小撇步:
無論是濃縮去油劑量或是洗衣粉,建議都泡在溫水中稀釋會比較利於後續的清潔喔~
 
抽油煙機清潔|方法2. 日常清潔 蒸汽沖洗法
平日抽油煙機清潔保養,就不用特別用到特殊清潔劑。只要用抹布與高壓鍋,就可以輕鬆維持你的抽油煙機乾淨。
• 清潔器具:
抹布、高壓鍋、中性清潔劑
• 清潔步驟:
➡️ Step 1. 將中性清潔劑塗抹於抽油煙機表面擦拭。
➡️ Step 2. 將中性清潔劑噴灑於扇葉中,靜置3分鐘。
➡️ Step 3. 將高壓鍋冷水煮沸,待蒸汽排出時,取下限壓閥。蒸汽對準扇葉,將油汙集中於集油杯中。
➡️ Step 4. 剩餘部分用清水抹布擦拭即可。
• 清潔小撇步:
利用高壓蒸汽鍋,可以使扇葉中的油汙快速清潔,是很省力的清潔方式喔!

看完了上面所推薦的兩大步驟,是否覺得抽油煙機清潔是一個馬虎不得、卻又勞師動眾的大工程呢?你的心聲我們聽到囉!為了讓大家可以更簡便地清潔抽油煙機,櫻花推出了:R3750R3751R7765S等三種機型,他們具有以下關於清潔上的獨家優勢:

  • 創新抽油煙機二合一導流板,將導流板結合油杯。油垢滴落至導流板後,再匯集至集油槽。只需拆卸導流板,即可一次清潔,方便省時
  • 濾油網架結構簡單秒拆卸,二合一導流板也是採用磁吸+掛勾設計、不需要拆卸螺絲,清潔抽油煙機不再擔心油垢沾手。
  • 濾油網架側邊開口,抽油煙機可直接抽換濾油網,便利輕鬆。
  • 櫻花濾油網可攔截油汙進入機體,保護馬達不卡油,延長抽油煙機的機體壽命
台灣櫻花身為廚藝界龍頭,就是要讓消費者擁有最好的廚具體驗,讓享受智能、樂在生活實踐於日常中。因此,推出櫻花服務4.0,堅持提供永久且免費的服務:永久免費送安檢、永久免費油網送到家、永久免費廚房健檢、永久免費淨水器健檢,4大保證安心服務。若有相關抽油煙機問題,也歡迎到客服中心聯絡我們,將有專人立即為你服務喔!


☎️與我們聯絡
地址 / 高雄市小港區高鳳路106-5號
電話 / 07-7916997、07-7910989
傳真 / 07-7912069
門市營業時間 / 周一~周五AM 08:00-PM 17:00
LINE客服時間 / 周一~周六AM 08:00-PM 20:00
休息時間 / 例假日、國定假日
官網 / http://www.yonghe-kitchenware.com.tw/
Google地標:https://goo.gl/gufPob 
FB粉團/https://goo.gl/9tVv6u